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跳磴镇:聚焦“三件事” 解民忧惠民生

    近日,记者来到跳磴镇跳磴村三社的村民黄菊芳家中,她正准备烧水做饭。“以前经常停水,家家户户都有一个水缸来储水,这样停水的时候,可以储备点水。”黄菊芳说,现在好了,停水的问题解决了,水缸基本不用了。

    原来,在跳磴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黄菊芳向跳磴村党支部反映,三社水管老化,导致经常停水,村民用水较不方便。接到反映后,村党支部立即组织人手到现场查看,并积极展开调研。最终,通过村里“一事一议”,动员村民投工投劳,申请政府资金近4万元,将三社的老化水管进行了更换。

    急民之急,解民之忧。所谓“三事”,即人民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今年9月中旬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跳磴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精神,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衔接起来。

    在跳磴镇拱桥村,村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和村两委人员积极围绕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感谢村委会做工作,帮助我们搬离危房,让我们住进了新家。”近日,拱桥村二社村民易庆伦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激动地说道。

    说起易庆伦以前的居住房屋,可以说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房屋随时面临坍塌的危险。拱桥村党支部成员多次到她家劝说其搬离,她的丈夫却总是不肯搬离危房。村上两委成员除了经常到易庆伦家中劝说她丈夫,村里党员们还主动陪着夫妻两人去其他村民的新房“参观”。在村党支部的努力下,易庆伦的丈夫终于同意搬迁。经过两个多月的修建,新房已完工,易庆伦夫妻高高兴兴地搬入了新房。

    沙坨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义工活动,对3社至4社200多米人行便道进行清理;南海村190余户村民用上了天然气……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跳磴镇党委着力围绕解决民生“三事”,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使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锤炼本领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迅速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目前,辖区各村社完成整改问题209个,党员参与认领服务岗位720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693件。 (记者 张涵菓)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