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八桥镇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记者 王玲美)“陈阿姨,你们对社区建设还有些什么意见呢?”“希望再增添点休闲座椅,以后到小区玩不用自带小板凳。”今年9月,万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居民希望能在小区单元楼内安装座椅,以满足居民休闲纳凉的需求。收集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召开会议,同时通过实地调查后向万有社区民生服务团——区委宣传部反映居民需增添座椅的需求,经过多方协调资源,终于在11月初将34把休闲座椅安装在小区单元楼公共区域等地,成功解决了居民反映的休闲座椅紧张的问题,收到居民们的好评。

    像这样的故事在八桥镇时有发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八桥镇党员干部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一线走访调研、一线征求意见,全覆盖、全领域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民生大走访”等活动。落实了公租房半岛乐园A区“老吾老”活动中心建设、公租房片区视频监控建设、综合文化服务站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半岛逸景小区党组织为居民安装智能充电桩,消除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隐患;融城社区还依托“民生服务团”解决爱与山小区旁的国有储备地违规种菜、双水路和双龙路出行难、晋愉盛世融城D区污水管道堵塞……这些实实在在的实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同时,八桥镇立足基层实际,各村社聚焦自身特色,分类指导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其中,民新村结合城中村实际情况,精心探索“3+1”学习模式,对农村党员、农转非已安置党员和农转非过渡党员分类建档,分类施策;新华村联合万有社区探索“党建工作联抓、组织生活联办、思想工作联做、志愿服务联动”新模式,帮助农转非安置党员融入社区;双城社区开展党员“比学习、比觉悟、比纪律、比成效”活动,推动党员转变作风;融城社区坚持“五带五促”,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五项带头作用,有力推动社区治理水平提升。

    除此之外,八桥镇还在摸清全镇流动党员等各类党员底数的基础上,通过集中研讨学、结对帮扶学、线上辅助学、联动辅导学等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以丰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入脑入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