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聚焦突出问题 提升服务效能

    日前,《大渡口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正式出台,该方案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梳理出18个重要方面,79项工作任务举措,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您对开办企业的便利度是否满意?”“您对纳税工作满意度如何?”……今年10月,区发改委邀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我区624家企业进行互联网问卷调研,了解企业、商户在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重庆京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政务服务方面,按照1到10分的标准,自己打了8分。“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已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很多事项在网上就可办理,流程简洁明了。”该负责人认为,大渡口以便民利民为导向的政务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但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这方面还有进步空间。

    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通过问卷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后,第三方中介机构还陆续对区经信委、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5个部门进行调研,听取了职能部门的声音。“营商环境作为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不单是企业自身因素决定的,还包括企业之外的政府、社会、市场等诸多因素。我们希望以问题为导向,打造稳定、公平、透明、一流的营商环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负责人说。

    两个月来,全方位对我区营商环境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调研、剖析后,《大渡口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据悉,该方案重点针对开办企业、纳税、劳动力市场监管、招标投标、政务服务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18个重要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以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

    近来,区发改委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流程,深入整合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互联网受理量占总受理量的26%,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网办率达73%。目前,企业开办已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不动产登记时限也压缩至3个工作日,其中抵押注销登记立等可取……此外,我区还出台《大渡口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大渡口区推行全领域信用承诺制》等文件,进一步完善“信用大渡口”信息平台建设,归集共享信用信息50122条,强化招标投标、物业服务、环境保护、科研项目、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实现了行业领域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突破3万户,今年1至11月新增1563户,预计全年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新发展增速达10%,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达4%,实现质量和效率双增长。(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