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红色故事巡讲走进农村院坝

    (记者 方琪) “邓小平在西南工作的时候,反复强调‘我们党是依靠劳动人民,替劳动人民谋幸福的’……”11月14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 巡回宣讲走进建胜镇民胜村,“理论名嘴”库成员袁方为村民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

    巡讲故事会上,袁方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再现了邓小平修建成渝铁路、修建文化宫、将“王园” “渝舍”辟作公园还给人民、修建大礼堂的感人故事,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民胜村党委书记李仁彬为村民们讲解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呼吁大家要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要对照先辈的光辉业绩找差距,要坚守信念、努力奋斗。

    红色故事动人心,红色精神催奋进。台上宣讲员动情宣讲,台下村民早已热泪盈眶。“今天了解了很多红色故事,我很感动。革命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领会和学习。” 宣讲结束后,村民刘明激动地告诉记者。

    又讯 (记者 黄兰清) “今天我为大家讲的是革命志士‘飞毛腿大侠’伍时英的故事……”11月14日下午,一支由我区“理论名嘴”库人员、区博物馆讲解员组成的宣讲小队走进跳磴镇拱桥村开展宣讲活动。

    巡讲故事会上,四位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抑扬顿挫的语调,还原了毛泽东主席重庆谈判的故事,生动讲述了革命烈士陈然、江竹筠、伍时英的革命故事,表达了对英雄的纪念与敬仰之情,现场观众深受震撼。

    截至目前,我区“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已开展了180余场。接下来,巡回宣讲活动还将在全区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