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遇见草莓音乐节 共享义渡好时光

10月19-20日,为期两天的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吸引了约3万“草莓星人”来到大渡口狂欢。

  据了解,今年是草莓音乐节第四次来到重庆,今年首次在大渡口举行。声势浩大的音乐节不仅为乐迷提供了一个感受音乐、释放热情的场所,也让大渡口又一次吸引了更多关注的目光。

  3万人打卡音乐节

  感受义渡新活力

    音乐节期间,约3万“草莓星人”画着最美的妆,穿着最靓的衫,前来赶赴这场期待已久的节日盛宴。来自各地的乐迷们感叹,今年音乐节人气旺、影响大、体验感强,现场志愿者服务、安保等让人印象深刻,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亚洲音乐电台、新浪重庆、重庆日报、渝乐派TV等各级报纸、电视、电台、新媒体20余家媒体聚焦大渡口,报道了音乐节的盛况。在百度输入词条“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可搜索到106000余篇相关资讯,音乐节也成为了新闻聚焦的盛宴。

    来自贵州的乐迷王竟力说,自己和朋友在10月18日下午就抵达了重庆,并入住在音乐节附近的普润斯酒店,“知道重庆是个‘网红城市’,有很多值得‘打卡’的景点,我们在网上搜索了大渡口值得一逛的地方,利用音乐节的空档去了义渡古镇和重庆工业博物馆,这两个景点让我对大渡口这座城市的历史和人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区文化旅游委主任江存彬表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带动我区餐饮、住宿、交通等旅游相关服务直接或间接盈利,还将对我区城市和经济转型产生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

    那么,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为什么会选择在我区举办?我区发展音乐产业又有哪些优势?

    音乐半岛呼之欲出

    再造发展新优势

    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之所以会选择在我区举办,这和规划中的钓鱼嘴音乐半岛不无关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市委市政府对两江四岸重庆城市发展主轴进一步明确了定位。其中,把我区钓鱼嘴半岛定位为音乐半岛、九龙坡区九龙半岛定位为美术半岛,二者及其间区域共同构成长江艺术湾区。

    记者从我区钓鱼嘴音乐半岛保护开发专项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钓鱼嘴半岛位于重庆主城长江上游,是长江艺术湾区起点。钓鱼嘴片区总面积7.8平方公里,其中大滨路以南部分三面环水,江岸线长约10公里。靠山抱水,本身便是音阶起伏的最好背景,亦是我区承载和发展音乐产业的最大资源优势。

    未来,钓鱼嘴半岛将为我区提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舞台。为此,我区成立了钓鱼嘴音乐半岛保护开发专项工作组,由相关区领导直接负责,并抽调文化、招商、音乐及规划专业人才组建专班办公室,专门负责钓鱼嘴音乐半岛的建设推进相关工作。今后,我区还将持续举办同类大型音乐节。

    大型赛事活动助力

    展示城市新形象

    2019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场地管控、交通出行、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工作扎实推进,细致落实。音乐节期间,在“人多、车多、降雨”等诸多因素的考验和挑战下,现场秩序良好,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区还成功举办过六届“李雪芮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两次世界杯攀岩赛以及多项市级、区级赛事、活动。11月1日,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也将在我区开跑,届时,将有来自欧美、亚洲等30多个国家的优秀选手来我区参赛。

    “随着我区承办的大型赛事、活动越来越多,这也为大渡口打开了更多展示的窗口。我们更要以优质的旅游环境和市场秩序提高游客满意度,串联整合都市旅游景区及要素,挖掘和利用巴渝文化、抗战文化、义渡文化等城市多元文化,推动我区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江存彬说。

    钢花飞溅的十里钢城,这是以往市民对大渡口的印象。各项大型赛事和节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改变大众对我区固有的印象和认识,拉近大众对大渡口的心理距离,对我区重塑城市形象,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旅游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对推动我区转型升级做出的有益尝试。

    (记者 胡肖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