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重阳】重阳节感怀

新中国70华诞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恰逢第7个全国老年节,双节同逢嘉日,普天同庆祥瑞。您好,年轻的共和国!您好,不老的追梦人!

新中国70年阅兵式的足音还在我们耳畔回荡,群众联欢晚会的欢乐还在我们心中洋溢,国庆黄金周井喷的消费热情还在我们口中流传,创造这一个个中国奇迹的,是一代代朝气蓬勃的少年、青春激昂的青年、意气风发的中年、老而弥坚的老年。尤其令人难忘的是阅兵式上致敬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广场上的观众自发起立,电视机前的百姓热泪盈眶,威武雄壮的阅兵式因为这些耄耋老人更显温馨感人,辉煌壮丽的共和国历史因为这些耄耋老人更显庄严厚重。

这是一代共和国同路人在接受历史的检阅、人民的礼赞!恰如年年秋光劲,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这些同共和国永远韶华青春的老人,是我们的父辈,是民族的脊梁,是全中国近2.5亿老年人的代表,共和国在他们的砥砺前行中诞生,在他们的无私奉献中强大,他们经历了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岁月,他们书写了共和国从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诗篇,他们就是共和国永远的英雄和先锋!

在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老人们无私奋斗、立志奉献;在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老人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些饱经岁月沧桑的老人,正如一粒粒璀璨的珍珠,闪耀着中华民族坚强质朴、表里如一的高贵光芒。从国家的层面说,他们是历史馈赠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政治财富;从家庭的层面说,他们是培育爱老孝亲优良家风的践行者。今天,我们更要尊重老年人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老年人的作用,让全体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我们要始终全面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盛世的秋光中,让我们能停下匆忙的脚步,回到家中,走进社区,和所有的老人饮上一壶菊花茶,共同品尝岁月的味道;登上一座岁月山,共同欣赏美丽的金秋。盛世已如你们所愿,祝所有老人的生活如秋色一样灿烂、美好!(程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