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对照原著学进去 结合实际讲出来 知行合一做起来

    (记者:罗超)9月16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俊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参加读书班研讨交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区领导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领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在交流中提高认识、升华思想。

    王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大渡口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经常学、反复学、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大家在研讨交流中的发言各有侧重,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比较明显,对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怎样开展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大家一定要立足分管领域、具体工作,学以致用,以上率下,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变成工作成果,带头抓整改推进自我革命,带头担使命推动改革发展,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精准落实重点措施,狠抓兑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