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吴基玉:履行委员职责 展企业家风采

    (记者:王玲美)吴基玉,重庆华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重庆市总商会医药商会副会长、大渡口区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康复医学会副理事长……在这众多的身份中,最让他骄傲的身份是大渡口区政协委员。

    “当选政协委员,这是一份无上的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他不忘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百姓发声,为地区发展贡献才智;在工作之外,他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一言一行彰显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吴基玉出生在医疗器械制造世家。父亲吴纪伦是我国第一批医疗器械专业本科毕业生,对吴基玉来说,他完全可以秉承父亲产业,做好守土之责便可,但有拼劲的吴基玉没有止步于此。

    接管华伦医疗公司后,吴基玉先是创新性开发出自热式柔性TDP灸疗贴,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极大程度拓展了华伦医疗公司的市场,随后,在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吴基玉大胆地提出把公司重点从市场销售转为产品研发,巨资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数控设计生产线和科研人才,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在吴基玉的领导下,华伦医疗旗下产品先后获得多个国际国内大奖;华伦设计制造的高频医用诊断X射线机被列为重庆市高新技术项目,被国家科委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相关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企业发展得益于社会,只有地区发展好了,企业才会更有前途。”近年来,我区正聚焦发展“四大支柱产业”,华伦医疗作为我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为我区产业发展特别是重庆EducatorsPark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建设提供了很多支持,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勇担社会责任致力公益慈善

    当选大渡口区政协委员后,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让吴基玉深感责任重大,他意识到,顾“小家”更要有“大家”,有“小爱”更要有“大爱”。

    “是吴总给了我们重燃斗志、获得尊重的机会。”几年前,谢路平因在以前的工厂一次意外失去左手,从此在家闲散,没有经济来源,他的意志也渐渐消沉,在吴基玉的帮助下,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

    “患者身心伤痛往往感同身受。我觉得医病不如医心,帮助他们重树生活的信心才是最有价值的。”从2008年开始,吴基玉开始在合适的岗位聘用残疾人,谢路平就是其中一员。同年,他设立华伦特困员工救助基金,公司所有的生产余料和包装材料出售的钱全部注入帮扶基金,专门用来慰问困难员工和残疾员工。

    如今,华伦的十多名残疾员工不仅获得和正常人一样的收入保障,其中还有7人走上了公司的管理岗位。

    此外,吴基玉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一言一行彰显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年3月,吴基玉带领华伦医疗员工前往忠县,向马灌中心卫生院捐赠了一批价值15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该院医疗诊断技术升级、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添柴加薪;为了提高市民对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认识,今年5月,他又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现场捐赠价值30万元物资,用于骨健康公益宣传、免费筛查、义诊以及赠送相关药物……

    建言献策诉民意履职尽责谋发展

    在其位,谋其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基玉所关注的事情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企业。自担任大渡口区政协委员以来,他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委员就要代表人民发声,要想百姓所想,解百姓之困。”7年来,吴基玉先后撰写的《关于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的建议》《关于强化社区医院综合服务功能建议》《关于加强群众性应急救援救护培训的建议》等提案,对各领域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研究,找到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均得到提案相关执行单位积极的办理落实。

    “每当自己提交的提案能被立案时,我都感到非常欣慰。”吴基玉说,作为一名委员,最欣喜的就是自己的提案有回音,能落实,哪怕提案中的建议只是落实了一部分,但只要迈出小小的一步,都值得肯定。

    在吴基玉看来,做好政协委员和做好企业家并没有太大差别,“如果一个企业里的人,人人都这么做了,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那么企业肯定能发展好。作为政协委员,如果人人都尽心履职担当,那么大渡口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