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3次会议

    (记者 胡肖艺)9月10日,区委书记王俊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会成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历史高点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问题,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把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边学边思、立说立行,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落实重点措施,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注重分类施策,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分类分层分级指导,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防止大而化之,避免“一刀切”。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邀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