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政务服务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实效

    区政务服务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区委“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兑现落实。

    推动“互联网+行政审批”。不断推行网上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完成657项行政审批事项网上认领、要素完善和发布;在中心推行“扫码办事”服务,实现办事指南线上、线下同源管理、统一标准,让企业和群众“一扫可查、一点即办”,“网上办”事项达93.7%。2019年上半年,区中心互联网受理2511,按时办结率99.88%。

    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推广镇街“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248项镇街公共服务事项已在重庆市政务服务平台认领发布,121件公共服务具体事项已在系统上办理,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用实现零的突破。

    推动“一窗办理”。积极推进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的设立,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限压减至3个工作日内;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设工程建设项目自助服务区,举办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启用完善重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一家牵头、多评合一、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积极探索其他领域的“一窗”分类办理,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提升“三集中三到位”水平,更好利企便民。

    同时,根据统一部署,全面启动、有序推进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工作。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利用新中心搬迁契机,继续做好取消承接行政审批事项工作,深化“全渝通办”,推进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运行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实效,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