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开建

    (记者 李润梅)9月3日,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消息,快速路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快速路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起于九龙坡区五台山立交,止于大渡口区双山隧道,全长2.6公里。

    项目以建设辅道的方式分离过境交通和服务交通。以高架桥方式上跨红狮大道、跨剑龙路,以下穿道方式下穿火炬大道、蟠龙大道,并在下穿火炬大道、蟠龙大道处建设恒胜立交和蟠龙立交,以桥梁方式跨越桃花溪,线路止于五台山立交。

    据悉,快速路三纵线是重庆市主城区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绕城渝武立交,南接鱼洞。快速路三纵线串联了北碚组团、蔡家组团、礼嘉组团、观音桥组团、大杨石组团、大渡口组团和李家沱组团,是主城“中部槽谷”重要联系通道。

    根据规划,本项目采取主、辅道形式的道路断面进行拓宽,主线为双向6车道,辅路为双向4车道。近期将设置蟠龙立交、恒胜立交,于剑龙路、剑龙北路、红狮大道设置分离式立交。远期将按照控规要求于剑龙路、剑龙北路设置陈庹路立交(全互通立交)。

    目前,已完成施工项目部建设,正在准备进行绿化搬迁。

    项目改造完成后,将确保快速路三纵线畅通,进一步完善主城区杨石组团和大渡口组团区域路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