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记者 王玲美)9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

    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全区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目标,以“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重点板块”为抓手,深化产业发展举措,完善空间治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布局,推动大渡口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对标对表,提升标准、主动作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向智博会发来贺信,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为我区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着眼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的目标,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为战略选择,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深刻把握《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不遗余力地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及督查落实,学深吃透把准《条例》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