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九宫庙街道多措并举抓重点 促落实见成效

    近期以来,九宫庙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抓兑现落实、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抓好兑现落实,将党的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重点攻难关。围绕重点问题(事项)清单,街道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中心工作落地见实效。

    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顺利推进城中村治理工作。2019年5月,创新村片区签约工作启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拆迁项目临时党支部,加强分析研判、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确保创新村旧城改建项目顺利完成。据统计,截至8月29日,创新村片区旧城改建项目(住宅)共324户,已签约306户,签约率达到94.44%。

    落实属地责任,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局面。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结合实际,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单位场所37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69人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86件,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95份,隐患全部督促整改完毕,实现半年“零责任事故、零亡”目标,得到国务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组高度肯定。强化宣传发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排查治理9个重点领域乱象,开展5次集中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品7000余份,张贴通告1000余份。

    整合资源促民生。注重整合多方力量,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在党建、民生、文明等领域不断深化。

    依托党建联席会,联合民生服务团、辖区单位、群团、志愿者队伍扎实办好街道“百件民生实事”。今年已完成民生实事78件,其中辖区单位认领办理13件,居民自筹自建7件,收获了居民的好口碑,通过“百件民生实事”的落地,进一步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设7个文明实践站。7月,街道举办大型志愿者招募活动,新吸纳130多名志愿者加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党章”活动、“我爱我家”清洁家园活动、“敲门行动”志愿服务等六大集中活动35次,多家市区级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今年以来,街道新增就业1810人,其中失业人员就业85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4人,帮扶高校生就业1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万元。百花社区还被评为“2019年市级充分就业社区”。

    深入细致清四乱,还居民休闲空间。通过日常巡查,定点摸排,宣传引导,个别谈话的方式摸清底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辖区志愿者与热心居民200余人,携带铁铲、锄头等工具,在辖区河段作业10天,彻底清理河道滩地内违规农事棚和菜地。按照“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原则进行复绿,目前一片片生机勃勃的生态绿植林,从新港码头延伸至大渡口古镇,与一江碧水相连,勾勒出和谐的林水相融画面。

    “五活五化”强队伍。围绕“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深入推广基层干部“五化五活”标准,即一岗多能化,做业务活字典;走访日常化,做社情活档案;管理网格化,做社区活地图;服务精准化,做解难活钥匙;宣讲大众化,做政策活喇叭。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增强贯彻执行能力,管好用好两级服务中心,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打造便民利民平台窗口,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