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四比四看学榜样 落实行动促发展

    近期以来,八桥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与老党员比觉悟—看思想境界”“与年轻干部比干劲—看工作活力”“与村社干部比服务—看工作成效”“与先进典型比奉献—看作风形象”的“四比四看”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实现了八桥镇征地拆迁、安全稳定、社会服务、市容环保、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比觉悟,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镇党委召开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机关党员大会、机关职工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提升执行力专题学习10次,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大力提升,工作积极性明显提升。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完成“六个一批”重点攻坚项目中滨江路网兴达路、六厂路7户农房、1家企业的拆迁工作,完成市城投集团(互助片区)拟出让地块内32栋农房的拆迁工作,对市地产集团征地项目范围内77栋房屋实施拆除,完成恒大开发地块范围内5户农房1家企业协议签订工作。

    比干劲,激发干部的工作活力。将“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四比四看”紧密结合,谋打算求落实,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在开展“打非治违”、涉危涉爆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面,检查企业(个人)57家次,排查隐患146处,整改135处,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持续深化“枫桥经验”八桥镇实践十项行动,排查矛盾纠纷20件,顺利化解互助村6社集体资产纠纷和1个B类信访重点涉稳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排查治理9个重点领域乱象,开展4次集中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品8000余份,累计排查“涉油”等违法线索59条。

    比服务,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成效。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干部到一线,群众好办事”主题行动,由党委书记带头,把班子成员和分管的科室负责人分配到各村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在村社区党员中开展“党员挂上牌、群众好办事”主题行动,大力提升便民服务成效。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老吾老”活动中心建设、公租房片区视频监控建设、综合文化服务站建设等9项民生实事项目得以稳步推进;实施精准帮困,助力就业、教育、医疗和住房安全,建立完善326人困难家庭基础台账,发放最低生活保障151人,资助困难群众在校学生30人,资助困难群众居民医保参保364人,补贴廉租房实物、货物8人。推广德分宝积分管理智慧云平台,惠及常嘉、融城两个社区居民12000人,积分总额66.7万分,近3万件好事善事被“分享”出来,家庭矛盾及邻里纠纷同比下降72%,社区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3%。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深度报道。

    比奉献,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以马善祥为原型的电影《幸福马上来》和我区检察官本色出演的电影《莎姐日记》,党员干部通过“看先进找差距”交流发言,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全镇上下执行力大幅提升。在市容环保攻坚方面,实施“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违法建筑五年清零计划,消除违建57处,面积27022.01平方米;坚持“户集、村收、镇转运、区处理”模式,开展“整洁庭院”“百日清扫大行动”“院坝会”等活动,清理乱堆放、卫生死角156余处,清运垃圾约28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覆盖、无盲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