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狠抓兑现落实

    近日,区机关事管理局要求全体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兑现落实,更好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强化政治引领,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大进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细落实,体现在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全方位多层次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党建工作机制,针对问题,准确把脉、精准施策,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牢夯实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进一步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规范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三会一课、全局干部政治教育、中心组学习等,坚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理论力量。

    在真学真用、知行合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后勤保障等工作的管理,不断提升机关事务信息化、标准化水平,管好、用好现有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机关食堂用餐、信息发布等系统,加快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开发步伐。按照《大渡口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方案(2018-2020年)》落实标准化年度工作任务,不断提高跨部门车辆集中管理平台、会务、食堂、消防、安保、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保洁等后勤保障的服务质量。持续抓好局内各项工作监督考核,以坚决履行职责、狠抓落实、争创佳绩的决心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实施内控制度,坚持依法行政,以制度管人管事。广泛运用督查、抽查等形式,排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强整改落实,倒逼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为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奉献力量。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