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甜蜜过七夕 新人领证忙

    (记者:黄兰清)8月7日,恰逢农历七夕节,作为极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成为了许多情侣选择情定终身的日子。我区婚姻登记处又迎来新人领证结婚高峰期,8月7日七夕当天全区办理结婚登记事项共40对。

    “日期印在结婚本上,也是一个好兆头。”在7日登记的一对新人陈强和李莉这样说。据记者了解早上7点半,大渡口区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不少新人排队等候办理。

    听说每逢特殊节日,婚姻登记处都会排长队,为尽快领证,家住阳光社区阳光花园的一对新人7点就起床了,赶到婚姻登记处门口时不过7点多。等到开门,两人排队号码为13号,不过婚姻登记大厅里办理窗口全开,不到半个小时就轮到这两位新人。

    实际上,为应对七夕节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人数增多的情况,区民政局开展提前、延时服务,开通网络、电话预约办理申请渠道,登记办理工作时间上给予全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七夕节市民政局还开展便民温馨服务,针对群众需求为婚姻当事人提供现场证婚、宣誓等个性化便民温馨服务,满足婚姻当事人颁证仪式个性化需求。

    另据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我市已婚市民从8月6日起可领取电子结婚证。电子结婚证是由政府部门依法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件,可存储于手机等移动设备中。在重庆已登记结婚的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渝快办”,在“我的证照”一栏中就能看到红色背景的“结婚证”,刷脸即可领取和实体结婚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