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爱”在情人节,更在生活中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我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节。又是一年情人节,在这个节日里,情侣们会互诉爱慕之情,或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而爱一个人不仅仅是过一个情人节,而是在生活中一个个动人的细节里,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中。“爱”在情人节,更在细水长流的岁月里。

    我身边有两位80几岁的老人,他们都是国家的老党员了,年轻的时候一直勤勤恳恳在基层工作,他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也正是这一次,他们相识、相知、相许,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又疾病缠身,历经岁月依然相濡以沫,依旧相见如初,即便如此也默默支持着政府很多工作。爱是守护和陪伴,也是生活的桥梁,两位老人的爱国之心灌溉出的爱之花,更是我们爱国的动力!

    刘海霖老人是我国杰出的美术教育和艺术大师,新美术运动的开拓者,现代艺术教育奠基人,他一身都扑在教育上,创办了中国教育史上第一所正式美术学院,他是在8月7日这天去世的,他用一生来付出,用艺术来传递,老人生前说,“这是我对家国、民族和信仰的忠诚!”爱是源头,是付出,是传递,小爱就能汇聚成大爱;爱是分享、是承担,就能汇聚成荣耀祖国的“大爱”。

    如果只把爱局限在眼前这一块,就会忽视人生中更多的精彩,生活中有太多的新鲜事物等着我们去追逐,有非常多的人生价值等着我们去实现。而“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它扎根在亿万同胞的血肉里,深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里,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拥护它的利益,为它做出贡献,为它带来荣誉,让它因为自己的存在获得一种价值,这当然是一种爱。

    爱,不是感天动地的壮举,不是凌云而上的豪情,它就蕴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