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七夕漫画话真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也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情人节。所有的男生女生互相向倾慕的对象诉说爱慕之情。相传天河的东岸住着织女,她是天帝的女儿,年年在织布机前投梭织布,劳苦操作,织成了云锦天衣。天帝怜念她独居无偶,允许将她嫁给河西的牛郎。哪知道她婚后却把织作的事情荒废了。天帝恼怒,责令她仍旧回到河东去住,只允许她一年一度和牛郎相会。

    牛郎织女两逢迎,胜却、人间欢悦!

    银河东达鹊桥西,织女牛郎会晤时。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

    因缘不断,结下生生世世
 
    其实,七夕又叫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等,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这也是古老文化的传承,重视内涵让人获益更多。古代劳动人民在生存的智慧里,有了各种各样的习俗,这些习俗在寄托向往的时候,有着深深的内涵。是在女孩儿们辛勤劳动的基础上,传达出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愿望。他们立足于现实,对生活的渴望,重视劳动、尊重他人的情况下,会收获更多的幸福。
 

    今天有情人虽多,但也少不了孑然一身的单身狗,所以单身狗们快去找份属于自己的快乐,拥抱美丽无限的明天。一个人是上帝对你的考验,幸福是最后完结篇!相信爱情就在未来的某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