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细品“牛郎织女”的爱情

    七夕即将来临,你寻找到梦中的她(他)没有?很多人想谈情说爱、互诉衷肠可就是缺了一个对象,现实中许多青年男女“高不成低不就”,也会因为缺乏物质条件、父母反对、怕担责任而轻言放弃跟心爱的人分手。

    离开的原因有很多,归根结底就一个,很多感情不得不用遗憾来诠释,就如老舍,他为纪念自己的初恋写的《无题》中有一句“她死了好多年了,她的眼还活着,在我的心里。这对眼睛替我看守着爱情。”尤为令人印象深刻,这个没有故事的故事,成了老舍心里舍不去的痛,心有所属的老舍,即使是三十多岁成家后始终对自己的妻子缺乏热情,以至于悲剧结束人生。

    很多的错过,在回忆中才探寻出是过错,如果老舍不那么好强,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情,结局会这么悲凉吗?再看牛郎织女,据说天条律令是不允许男欢女爱、私自相恋的,幸福非天赐,谁在意,逆圣旨!面对自己的爱情,不惧“天庭”反对,那么勇敢,这场自由恋爱堪称 “神圣”,因此不要羡慕牛郎织女的爱情,如果大家对感情拥有她(他)们彼此一样的坚定,为爱勤劳、为爱勇敢、为爱付出,为爱坚守,何愁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婚姻。

    我们想要的爱情一定不是牛郎织女那样只能隔着银河遥遥相望,理想中的爱情,或许是恋人常伴左右、快乐相处、没有争吵,可以撒娇、可以胡闹、为彼此分忧解难、给最好的礼物、最贵的饰品……而现实中我们却不免落入俗套,没有条件挥霍,会为了琐事斗嘴,为了个性争吵,不仅不能朝朝暮暮,甚至于分隔天涯……可又能怎样呢?心与心的距离近了,两个人为同一个目标奋进着,平凡的日子有幸福甜蜜增色足矣。

    细品牛郎织女的故事,我们看到不同于西方文化中浪漫色彩的爱情观,现实生活中的婚恋需要的正是自由神圣爱情观、勤奋朴实劳动观、积极进取的精神、纯正规范的道德观等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