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区启动“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实习生:张永香 文/图)8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体育局、团区委承办的“重庆志愿服务季”——2019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渡口区政府广场举行,千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好体育人”志愿者及市民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区委常委韩瑞碧,副区长舒莉等出席启动仪式。周庆春主持仪式。

    马岱良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好体育人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庆志愿服务季”的重点内容,已成为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专业志愿服务品牌。希望有健身爱好、体育特长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促进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舒莉在致辞中表示,我区积极开展“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体育为民惠民梦想课堂”,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服务,设立优质体育知识技能免费培训点,成立“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镇社区及公益场馆开展体育运动项目的免费示范、指导、引领活动。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设施日臻完善,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全区体育事业得到繁荣发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首批重庆市“好体育人”优秀志愿服务站点代表授牌,我区体育馆“好体育人”志愿服务点获评首批重庆市“好体育人”优秀志愿服务站点。

    在现场服务环节中,“好体育人”分别带领众多爱好者和群众现场教学,并引领指导太极拳、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健身器械的知识和技巧。“好体育人”志愿者利用体质监测车,免费为群众进行体质测试。

    羽毛球项目“好体育人”志愿者赵一静说,自己热爱羽毛球运动十多年了,深知运动带来的好处,希望带领更多的人能爱上运动。

    据悉,截至目前,我区成立了18支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的区级“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注册登记的“好体育人”285人,已开展服务48次,引领群众进行科学健身5万余人次,建立“好体育人”行动示范点8个。不仅社区里有了免费体育活动室,志愿服务队还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免费向群众传授健身知识和体育技能。

    另悉,此次“重庆志愿服务季”全民健身日“好体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是以“德耀巴渝志愿重庆”为主题的2019年“重庆志愿服务季”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系列市级示范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