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统计局:切实转变作风 狠抓兑现落实

    近日,区统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区委“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2019年统计工作要点,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兑现落实,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统计保障。

    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局机关党支部制定支部工作要点,规范党建工作,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

    推进统计法进党校坚持依法统计。认真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深入推进《统计法》进党校,邀请市统计局领导来区委党校为党校主体班授课;组织党校主体班学员和统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主题为统计法治的重庆学习论坛,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

    狠抓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区统计局建章立制,出台《大渡口区统计局工作规则》,制定绩效考核办法,细化《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15个重点工作共49项目标任务,周纪实月考核,将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统计局统筹协调,部门、镇街分工负责,条块结合,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全覆盖统计工作网络,全区8个镇街共配备统计人员30人,协统员下沉到各村社,保障基层统计力量。

    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保障数据质量。区统计局建立健全经普各级领导小组、保障各部门协作配合顺畅;先后开展3批次培训,深入一线指导督促,提升普查员业务水平;加强事中事后审核,保证不重不漏,关键指标重点审核,底册单位100%核查,顺利完成经济普查普查登记,通过市级审核验收。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着力开展经普事后质量检查,对数据质量进行评价,并开发利用好经普数据,查实经济总量,摸清经济结构,如实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成果。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