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体育局:全力抓落实 实干促发展

    近日,区体育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区委“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进大渡口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打造品牌赛事。紧紧抓住《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区体育局、各街、镇、各体育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月”系列的体育赛事活动,举办了2019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体彩杯”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钓鱼比赛、排舞比赛等近30场次,成立了18支具有专业特长和技能的区级社会体育志愿服务队,积极组队参加市级各项群众体育赛事,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能力。着力办好重庆市“李雪芮杯”羽毛球业余公开赛,全力策划举办重庆市城市定向赛,打造属于大渡口区的精品体育赛事,吸引更多的体育运动者参赛,提升城市知名度。

    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发挥在体育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抓好文化体育惠民行动计划建设,大力推进康体城项目、李雪芮羽毛球培训中心、社区健身点、城市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建设工作。其中今年计划建设10个社区健身点,城市体育公园已于5月5日完工投入使用,已落实建设山城步道和金鳌山健身步道,康体城建设项目已进入策划阶段,李雪芮羽毛球培训中心已完成选址工作。

    做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高训练水平。加强体教结合建设,全力打造体教融合一体化的发展,逐步形成小学、初中、高中相衔接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校多品”的发展体系,建立体校主阵地+项目基地训练框架。目前选择有条件的学校建立了羽毛球、拳击、武术、网球、足球、游泳、田径、跆拳道、乒乓球、射击等12个训练基地。现基础训练运动员2000余人,一线运动120余名。今年共有24名优秀运动员取得文化考试、体育专项考试双丰收,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区体育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