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记者:王玲美)6月2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内容。会议邀请到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辅导报告。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从事党内法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龚建海从党内法规由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构成、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衔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现状、党内法规工作的相关业务等内容展开,结合重庆市目前党内法规建设现状,为大家作了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对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永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分别领学和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党内法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通过党(工)委(组)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执行。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