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聚力三大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区委“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实际,明确聚力三大重点工作,狠抓兑现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

    精准发力,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围绕钓鱼嘴半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音乐半岛、金鳌山片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载体的定位,策划包装了钢琴博物馆、环金鳌山生态旅游等一批符合区域定位的高质量、高品质项目,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推进高端音乐产业、生态旅游产业招商。

    优化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开展招商引资决策效率的调研,形成《关于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机制的试行办法》,规范优化招商引资决策、政策兑现及后续服务流程等。高效的决策机制推动洲际酒店项目、新能源汽车总部基地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的引进和落地。1-5月,全区引进9个项目,协议引资197.5亿元。

    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按照区委“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的要求,汇同区财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产业培育和扶持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渡财发〔2019〕57号),全面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办理8家企业的政策兑现,涉及金额600余万元,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