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住建委:推进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落地落实

    连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贯彻落实“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住房城乡建委、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力推进多个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落地落实。

    区住房城乡建委大力推进排水管网建设,启动了我区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三期、四期约55处雨污合流点位整治和重钢崖线居民排污整治工程。目前,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三期已完成初步方案设计,与代建单位签订协议,正在进行项目立项工作;雨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四期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及代建协议拟定,准备启动前期工作;重钢崖线居民排污整治工程已获得区政府批准,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为促进轨道交通5A线开工建设,区住房城乡建委逐项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打表推进。在4月底取得项目用地红线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征地拆迁摸排工作,并向区政府进行了专题报告。为确保5A线项目施工,我区拟采用分段移交土地方式,2019年5月底移交已取得批文土地,2019年12月移交余下土地。目前,5A线项目临设用地已移交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已启动临时设施施工。

    打通北向通道,助力解决我区对外交通发展“瓶颈”问题。积极对接联系市住房城乡建委和九龙坡区,全力推进北向通道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目前,三纵线五台山立交至双山隧道段改造工程已确定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项目部选址工作;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已取得轨道安全专篇论证,正在办理初设批复;嘉南线连接道正在进行可研审批及初步设计。

    坚持从严治党,机关作风持续改善。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和“促整改、督攻坚”等要求,狠抓兑现落实,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