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我区为残疾人提供路内停车场免费车位

    “提供路内停车场免费车位,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温暖,要为这一民生实事点赞!”多次免费使用路内停车场车位的肢体残疾人曾明灯感慨。

    残疾人能够享受到这一福利,这得益于我区路内停车场为残疾人提供免费车位举措的实施。残疾人停车位是指专门供残疾人使用的停车泊位,一般带有明显标志。

    “近来,我区根据《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中路内停车位设置‘十二严禁’相关要求,对全区所有路内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整合。”区停车办相关负责人说,全区现在共有24个路内停车场,提供了残疾人免费车位24个。

    那么,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够免费停放呢?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残疾人手持残疾证、驾驶残疾人代步车并停放到残疾人车位这三个条件同时满足,就将不收取停车费用。从目前来看,这些车位使用频率较高,为残疾人停车带来了便捷、实惠。

    据了解,为让残疾人使用停车位更加便捷,区停车办在当初划定免费车位时就花了心思。这些车位多位于相对便利的位置,在沃尔玛停车场、大渡口公园西门停车场、大堰片区停车场、四达路停车场、秋实小区停车场等十多个地方均有分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