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经信委加快智能产业发展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区经信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向上对接抢抓机遇,以“稳增长、促转型、强服务”为核心,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不断夯实工业投资增长基础,加快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力度、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传统企业改造,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继续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监测,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发展。全区工业经济今年以来呈现出稳步回升的发展态势,发展质量提升明显。1-4月,全区67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60亿元,增长10.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5.2%。工业投资4.11亿元,增长33%。

    要继续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坚定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智能工厂、车间、生产线以及机器换人等项目,不断通过智能制造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清”“亲”的政商关系。通过不断改进政府服务,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工成本、用能成本,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经济稳定增长动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和风险防控,认真梳理企业困难,点对点帮扶,及时有效预防和化解风险,进一步抓好对上资金争取。      (区经信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