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财政局:聚焦重点工作 抓好兑现落实

    日前,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抓兑现落实、促高质量发展’执行力提升行动月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动员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需要,是落实“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的需要,我局要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收入,多措并举稳增长,千方百计慧民生,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兑现落实,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提供财政支撑,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财政局各科室要根据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财政全年重点工作,制定工作计划,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事项清单、明确责任,要明确任务要求、完成时限,并细化工作措施,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每季度开展督促工作,及时掌握问题整改情况,并通过局务会等形式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年底开展全面“回头看”,确保兑现落实到位。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聚财源服务经济发展。深入挖掘增收管理潜力,精心谋划好财源建设。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实现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税收收入增长8%的预期目标。

    强管理防范债务风险。实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严控新增政府债务,规范政府融资举债行为。做好风险预警监测,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补短板保障民生福祉。构建多元化民生投入格局,化解社保基金缺口。保障“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规划”实施,统筹资金支持基础性、重点性、公共性民生领域建设,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推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完善“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推进涉农资金行业内整合与行业间统筹。支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庄亮化等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重绩效深化预算管理。通过单位自评,委托第三方机构评价等方式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开展绩效自评和绩效目标公开试点。深化细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抓党建凝实干部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依法行政、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