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区3年累计发放46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记者王雯)近日,记者从区就业局获悉,为切实解决创业项目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今年一季度,我区已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万元。近3年来,全区已累计发放46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去年,微企梦工场里的创业者赵泽平就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由于公司经营有方,想要继续扩大规模,却在资金周转上出现了困难,新的项目迟迟无法启动。在微企梦工场工作人员的宣传中,他了解到大渡口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可以享受政府贴息,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申请。

    让赵泽平惊喜的是,短短数周时间,15万元贷款就拨下来了,拿着这笔如“及时雨”的贷款,赵泽平的心里乐开了花。在大渡口,像赵泽平这样领到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还有很多。

    据悉,我区从2017年9月起,开始实施创业担保贷款自主贴息政策。在个人贷款政策上,对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海外留学获本科及以上学历归国创业人员)、区内众创空间内注册的个体创业者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其他类型人员的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内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超过15万元部分给予基准利率的100%贴息。在企业贷款方面,企业贷款最高额度由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100%给予贴息。

    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政策出台以来,近3年全区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00万元,其中符合市级政策的贷款4460万元,通过自主政策增发贷款140万元,解决了126个项目的融资难题,其中有25个项目通过区级自主政策提高了贷款额度,平均每个项目增发贷款5.6万元,增幅达56%。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