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 雨落 哀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到清明时节,便不由得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这首《清明》,想起那逝去多年的亲人。

    每年的清明节都会下雨,或前或后,或许老天爷和人间的凡人一样,在这一天也要寄托自己的哀思吧。这雨从天而降,似根根细针锥入我的心扉。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离去,而每一个人的离去,都会带给亲人无限的悲痛和怀念!在今天,你不能不怀念某个人,也不能不想起某一个人。曾经,这个人和你朝夕相处;曾经,这个人和你促膝谈心;曾经,这个人陪伴你走过一段难以忘怀的岁月;曾经,这个人给了你无法抹去的温暖和爱!

    然而,一切都变成了过往,一切都成为了云烟。已经一去不复返,已经在这个世界里被轻轻带走。雨水淋湿了故乡,雨水淋湿了他乡,雨水淋湿了清明这一天,雨水也淋湿了人们的思念!亲人的手,不能再握;亲人的想念却还在延续。亲人的容貌依稀还在眼前,亲人的笑声宛如还在耳边,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熟悉的气息,但亲人的生命却已远离,化作了尘土,化作了我们一腔浓浓的思念!有多少遗憾存于心头,有多少愿望还来不及实现?生命不能重来,生命也没有第二次。亲人的离去,让我们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的时候想,怀念一个人不必要在某个特定的日子,若诚心的悼念,一个人静静的回忆过往的种种事情,无需大张旗鼓,无需鞭炮阵阵,无需鼓乐,需要的只是一颗虔诚的心。若人有心去怀念一个人,我想每天都会在自己的内心深处默默的回忆他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清明让我们知道:生命是易碎品,脆弱得经不起折腾;生活是单行道,踏上就不能回头。人生苦短,亲情值得我们珍惜。(高燕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