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筑牢防线 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胡肖艺)清明、五一将至,气温大幅回升、有效降雨减少、大风天气增多,春耕生产、造林整地、旅游踏青、清明祭祀等活动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4月1日,我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我区春季特别是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通知指出,按照“属地管理与分级负责相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辖区森林防火工作,林区内经营活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森林防火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把村社、山头、地块、坟头以及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的监护等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个人、巡山守卡人员头上,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清明节前夕,各责任单位将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清理林区及林缘输电(气、油)管线沿线以及加油站、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等周边的可燃物和其他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森林火灾隐患进行登记造册、限期整改。

    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森林火情和卫星热点“零”报告制度,严格森林火灾报送规范,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确保林火信息畅通。各森林扑火应急队伍要严阵以待,靠前驻防,做好人员、物资各项准备,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能扑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