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看效果丨“天桥上很安全,外婆您放心嘛!”

    (记者 罗超)“外婆,天桥上很安全,您不用拉着,我可以自己走,放心嘛!”上学路上,张思涵一边对外婆说,一边自己向前走去。

    3月20日,晴。早上7至9点,半岛逸景天桥上人来人往:孩子上学的,买菜回家的,出门上班的,锻炼身体的……出现这一幕,得益于半岛逸景天桥不久前的正式投用。

    大渡口的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去年9月,2018年大渡口区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建桥C区举行,18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房地产四个领域,而“半岛逸景人行天桥等市政公用设施项目”位列其中。

    半岛逸景天桥位于伏牛溪板块,福茄路与金凤路交叉口,福茄路为伏牛溪东西向三大主干道之一,金凤南路及金凤中路为城市次干道。路口周边有半岛逸景公租房、凤阳小镇安置房等多个小区。而菜市场、公交站点、学校等在道路两侧各有分布,平时的行人、车辆都比较多,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路口通行能力无法满足远期城市发展需要,行人、车流量大,道路运行效率低下且时有拥堵,更重要的是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谈到在此修建天桥的初衷。

    据介绍,天桥采用弧形钢箱梁组合形式连通路口四个角点,并设置了4部直升电梯。桥梁主梁全长160米,桥面宽4.4米,梯道宽2.8米。

    经过区住房城乡建委等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克服管网迁改等诸多难题后,项目于今年1月底竣工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极大方便了周边小区3万多市民的安全便捷出行。另据了解,4部直升电梯已完成安装,等到电网电力引入后就将立即投用。

    “以前没有天桥时接送孩子读书内心格外紧张,牢牢拉着孩子的手不敢有丝毫大意。现在有了天桥,踏实多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正是我们所期盼的。”走在崭新的天桥上,张思涵的外婆很有感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