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在行动丨曲艺荟萃 欢声笑语闹元宵

    (见习记者 向桂林)2月18日,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员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重庆市‘曲艺名家闹元宵’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大渡口”文艺演出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风雨舞台举行。市曲艺名家们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我区群众们送来了温暖的元宵祝福。

    上午10时许,一群身姿婀娜的演员们,身着粉色牡丹裙,手持牡丹大花瓣伞,喜笑颜开,在舞台上纵情舞蹈。演出活动在区文化馆选送的曼妙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帷幕。相声《欢声笑语》《说唱拜年》,方言诗朗诵《说话不算话》,四川评书《方言漫谈》,谐剧《让我看你一眼》等特色鲜明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唱腔优美、韵味浓郁的非遗文化节目——四川扬琴《长城新谣》闪耀亮相,引得群众们喝彩声连绵不断。此次演出中,本土“大咖”云集,重庆市评书表演艺术家吴文、曲艺表演艺术家凌淋等曲艺名家们纷纷登场,他们幽默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气氛一度高涨,欢乐洋溢。

    魔术《精彩瞬间》,将现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一袭黑色燕尾服,搭配一副炫酷墨镜傍身的魔术师一登场,便让现场蒙上了神秘的气氛,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地观看着魔术师的惊奇表演。“刀切手指”表演,让大家猛吸了一口气;伴随着飘渺悠远的音乐,演员在魔术师的“施法”中,慢慢地漂浮在空中,大家无不惊喜连连。

    《重庆言子》用地道的重庆方言,将本土文化释放得淋漓尽致,台下观众们被风趣生动的表演逗得开怀大笑。“好看吗?”“好看!”“要不要再来一段?”“要!”艺术家和台下观众们亲密互动,大家还沉浸在意犹未尽的快乐中,本次演出徐徐落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