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259件

    (见习记者 向桂林)1月24日,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259件。经大会秘书处确定立案248件,拟交办建议共计232件。

    拟交办的代表建议中,涉及经济发展类25件,城市建设管理类132件,社会民生类57件,生态文明建设类6件,依法治区类3件,平安建设类2件,政府自身建设类7件。

    和往年相比,今年大会收到的代表建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建议质量进一步提高。各街镇代表团会前认真组织视察调研和走访选民活动,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所提建议行文更加严谨、规范,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较大提高;二是建议数量稳步上升,较去年增加4.9%;三是建议反映的问题相对比较集中,紧紧围绕民生、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涉及到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和重点难点问题。如《关于加强我区34公里长江沿岸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的建议》,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区内长江岸线的保护力度,发动群众共建共享美丽和谐大渡口。代表提出的建议立足区域实际,措施切实可行。

    这些建议凝聚了代表们深入一线调研的心血,体现了代表们关心民意、为民代言的真情。代表们紧扣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路径要求,找问题、添措施,贡献了新的智慧、新的力量。

    据悉,对确定拟交办的232件建议,会后,由大会秘书处交政府相关部门、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部门、单位要在代表建议交办之日起三个月内,最迟不超过六个月,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提出建议的代表。上一篇 下一篇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豆瓣0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