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我区残疾人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率100%

    日前,记者从区残联了解到,2018年,我区共投入19.37万元,为辖区4926名持证残疾人购买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参保率达到了100%。

    家住园丁小区的张国瑶,患有视力残疾。2018年某一天,张国瑶外出,走在小区附近时意外摔伤,导致了肋骨骨折。不久,她就从保险公司拿到了5000元的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理赔金。原来,张国瑶能够获得保险金,缓解家庭困难,正是得益于我区为残疾人购买的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

    每年,残疾人由于身体或心理的原因,意外事故的发生机率比常人要高很多,而精神残疾人和下肢残疾人更是意外伤害的多发群体。发生意外所造成的经济负担,会让残疾人及家庭雪上加霜。

    当残疾人遭遇意外伤害时,为多层次分担风险,降低经济损失,我区决定为辖区持证残疾人购买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努力为残疾人及家庭撑起一把抵御风险的“晴雨伞”,筑牢“因灾致病、因病致贫”的“防火墙”。

    不慎摔伤后,让本来拮据的残疾人杨平芳一家,因不菲的医药费而陷入了困境。从保险公司及时领到保险金后,杨平芳才安心接受治疗,并康复出院。他的家人感慨:“购买这份保险,自己没有从腰包里掏一分钱。当意外来临,我们拿到保险金时,内心真正感受到了党委政府送来的温暖。”

    “2018年,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及时帮助到了那些受到意外伤害的残疾人及家庭渡过难关,达到了‘花小钱、解危难、促和谐’的目的。”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我区还实施了一系列涉及残疾人康复医疗、劳动就业、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帮扶。

    据了解,在连续多年购买的基础上,2019年,我区又及时为辖区持证残疾人续购了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将这份“特殊礼物”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窝。(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