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改革开放给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契机,让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员工收入也逐年提高
 
 
医护人员通过收看电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读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或网络收看收听了实况直播。大家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0年改革开放铸就伟大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铿锵有力的话语令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区经信委主任詹永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也向世界宣示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决心,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95中党委书记彭英杰表示,40年来,教育改革与发展取得了辉煌成果,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伟大跨越。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的教育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培养未来改革开放事业的继承者。学校办学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活动育人新模式,引导学生立志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自己作为一名教育者,加强坚定“文化自信”。彭英杰说:“我将继续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改革开放让街道辖区发生了很多的变化,街道的公共服务也有所提高。例如,“街道的流动办公”“我与居民交朋友”等工作深得居民的认可。接下来,街道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争当深化改革道路上的开拓者,街道将继续全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和维护好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40年改革开放经验弥足珍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后,我内心激动不已。”重庆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春来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产业园区从传统的工业制造园区到现在大数据智能化的迭代升级以及产城融合发展,已逐步成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内生动能。天安数码城集团一直聚焦于产业园区的开发与运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大渡口“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发展战略,通过园区的开发建设运营,打造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良好生态,聚焦于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四大核心产业,为大渡口乃至重庆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城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通信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传呼机到手机、从2G网络到即将迎来的5G网络,通信的公共基础设施属性越来越明显了,它就跟水、电一样,成为了生活必需品。”大渡口移动公司负责人雷亮说,行业的每一步发展、技术的每一次革新,都促进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巨大转变。通信行业40年的奋斗历程是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作为大渡口通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大渡口移动必将继续以“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作为企业使命,充分利用强大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势、多元化的通信业务及良好的服务,切实推动大渡口区智慧城市建设进程,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良的通信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改革开放带来了民营经济的春天,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我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由衷地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重庆山与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桂珩说,在创业的这七年中,自己经营过广告公司、设计公司,还画过手绘地图,设计过山城盒子、小程序文旅项目。在此期间发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旅游产业的发展十分迅猛。“不难发现,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更改变了中国旅游业的命运。”桂珩感慨道,公司依靠当前的大好政策和形势,APP每个月旅游用户的数据上涨50%以上,预计在年底能突破50000人。“我相信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未来公司用户很快就会突破百万人。”

    40年改革开放演绎幸福生活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总结,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老党员唐秀兰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百姓通讯方式从最开始的书信联系到后来的BB机,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快捷、方便;以前吃饭要粮票、买肉要肉票,一家人生活紧巴巴的。现在家里电脑、空调、智能家电都有了;养老有社保、医疗有医保,每年退休工资都在增长,自己还去学习了书画,老年生活别样多彩。“短短几十年从单纯的求温饱到现在对生活质量的高要求,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

    “小时候能吃一块冰糖、用一次公用电话、坐一次公交车、有一毛钱的零用钱都会兴奋好久。而在今天,便捷的支付方式、高速的出行工具、一键知所有的发达网络,这都是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亲身见证了家乡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40年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现在许多群众都是开着小轿车回村里办事,这在40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建胜镇建路村党委书记张发明说,自己作为基层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接下来将继续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创新服务群众方式,让大家生活舒心、安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向世界郑重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决心。”从事律师工作的向林玉说,自己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是地地道道的大渡口人,这些年自己感受最大的是交通方面的变化——以前的泥巴路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因为科技的进步,城市出行也越来越方便。作为一名律师,要更加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用学到的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