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在行动丨保险+服务 加码居民乘梯安全

    (记者 罗超)电梯安全一直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年我区的民生实事——电梯责任保险+服务试点就是针对电梯安全而开展的。日前,记者从区质监局获悉,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了保险合同和服务协议的签订以及试点小区运行监控设备的安装。

    今年,我区将电梯责任保险+服务试点工作纳入民生实事,就是为了加强电梯使用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保险事故赔偿和风险预防作用,促进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区率先在全市实施电梯责任保险+服务试点,就是要使试点小区的故障率、投诉率、维保费用明显下降,居民对电梯安全的满意度明显提高,待试点成熟后,向全区有电梯的住宅小区推广,同时也向全市提供推行试点的经验。”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按照《大渡口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保险+服务”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试点小区为全区17个安置还建房小区,共有电梯391台,其中纳入试点的电梯334台,共有住户32170户,涉及6万多人。

    任务明确后,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抓紧落实。11月16日,区质监局组织试点的17个小区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电梯责任保险+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保险,即第三者责任险,包括乘梯人员、工作人员的财产安全责任险、滞留险和法律费用。”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投保的同时,保险公司提供对维保质量的监督服务,将权责利统一起来,对保证电梯安全更有好处。

    “‘保险+服务’就是要解决事后处理赔付问题,电梯维保质量不够高问题,居民对电梯安全状况不知情问题,为监管部门提供监管数据问题。”该相关负责人称,试点最大的亮点不仅是保险,而在于“服务”,几大服务内容都是群众在这方面的“痛点”,如以后居民可以通过二维码对电梯配件情况进行查询,一目了然清清楚楚。

    “通过了解,我觉得试点的好处特别多,希望随着这一工作落到实处,能够让我们日常乘坐电梯更加放心有保障。”茄子溪街道申佳子溪苑小区居民张伟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