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几百块钱买来二手摩托 却因套牌被罚五千块

11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大渡口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在陈庹路执勤,一名背着保温箱送外卖的年轻男子骑着摩托车被民警拦下。民警在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男子无法出示车辆行驶证。通过与后台核实车辆信息,民警发现:年轻男子所骑的摩托车上所悬挂的车牌在系统里并没有登记。

该男子告诉民警,这辆车是自己花几百块钱从别人手里买的一辆二手摩托车,牌照也是原车悬挂的,压根没想过这车牌有问题,根本就不属于这辆摩托车。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的相关规定,男子开“套牌车”的行为被民警处以暂扣车辆、罚款5000元、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鉴于他主观没有故意给车辆套牌的行为,免于行政拘留。

目前,对于男子套牌车的来源,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民警提醒:在进行二手车买卖的时候,千万不要只图便宜或者图手续简便,一定要核实车辆的合法来源、及时到车辆管理部门完善合法过户手续后方可开车上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