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大渡口交巡警开展岁未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专项行动整治

    从即日起,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严重违法专项整治、冬季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和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据悉,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将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此次专项行动强力开展源头隐患清剿、重点部位防护、严管执法整治“三项重点工作”,重拳实施客货运车辆、国省道交通秩序、酒驾毒驾失驾、液化气运输、假牌套牌假证、面包车“六项严管整治”,通过大排查、除隐患、管秩序、严执法,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专项整治期间,交巡警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三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对存在超过3起以上的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

    紧盯公交客运、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货运等“三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及AB证驾驶人,实现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满分学习率“六个百分之百”。专项整治以车载视频监控回传存储、车辆GPS动态监控、营运驾驶人企业内部教育等关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全市“三客一危一货”车辆开展逐车摸排清理、动态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逐车建档造册,通报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整改;对隐患严重、整治不力的运输企业,协调应急管理部门予以依法停业整顿。

    此外,交巡警会同公路、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桥梁、临江、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开展一次“全覆盖”摸排,全面掌握桥梁、道路的基本参数、类型结构、安全设施等具体情况,逐一建档造册。严格落实两级视频巡查机制,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监测,确保警力到岗作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行车、停车、行人秩序的维护,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路面警情,严管校车、面包车、两轮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黑校车”、闯红灯、“三超一疲劳”、不礼让斑马线、非法拼装改装、违法载人、违法鸣笛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五类重点客货车”,以客货运场站、通客线路、货运主要通道、桥梁隧道为重点,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流动巡查和固定巡查等多种执勤模式。

    专项整治过程中,民警以国道、省道为重点,强化重要节假日、学生上放学、赶集日、早晚出行等高峰时段警力调度,采取加强视频巡逻、严格电子警察执法、提高巡逻频次、增设执法岗点、延长勤务时间等方式,加强对车流密集、事故多发、路况复杂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守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降低安全风险。同时,加强辖区酒驾、毒驾、失驾违法查处力度,严查两、三轮摩托车等无危化品运输资质车辆违法运输液化气行为;聚焦货运企业、场站集中等重点区域,二手车交易市场、车辆修理厂等重点场所,机动车检测、中介代办、带牌销售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面包车遮阳膜透射不达标、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