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陈敏尔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全力以赴抓好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记者 杨帆 张珺)10月22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家市领导,市高法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并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推进我市机构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契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齐心协力把这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工作抓紧抓好。

    陈敏尔强调,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对标中央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实。要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政治主题,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改革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积极稳妥完成转隶组建,转出和接收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新组建的机构要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地议事、有章理事。抓细抓实工作衔接,对上要主动汇报,横向要做好对接,对下要加强指导,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科学依规制定“三定”规定,确保部门履职于法有据。加快促进部门内部有机融合,推进班子融合、职能融合、队伍融合,尽快建立适应新的职能机构的运行机制。统筹抓好市和区县机构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把更多资源配置到服务群众的岗位上去。

    陈敏尔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由市委负责牵头抓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推动机构改革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发挥作用,压实改革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机构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涉改部门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做到统筹兼顾,处理好推进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以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唐良智在主持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在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机关工作效能。要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职能划转、转隶组建、法规修订等工作,确保各层级上下贯通、各环节无缝衔接。要严明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改革全过程。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盯年初工作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进步。

    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有关单位、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