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中秋】2018年中秋,家在心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苏轼的《水调歌头》写尽了中秋佳节对亲人的思念和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年年有,年年新,对家和亲人的思念却永在心中,成为中秋节不变的主题。

    小时候,总盼着过节,平日里大人舍不得买的衣服、糖果,节日里都会一一满足。尤其在中秋节,可以吃到各种口味的月饼,心里那个美啊。

    在外读书,只有暑假寒假可以回家,中秋节只能自己买个月饼与同学一起度过,望着天上的圆月,心中对“每逢佳节倍思亲”有了更深的体会。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节日的意义已经不单纯地停留在吃、穿这样简单的愿望,更多的是家人的平安团圆。无论是远在他乡不能回家的游子,还是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逐梦人,给家人打个电话,用视频聊聊天或者发个信息报个平安,把家和亲人装在心中,让爱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2018年中秋,家在心中。在中秋佳节,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月饼,兄弟姐妹互相倾诉近况,孩子们在周围嬉笑追逐,握握父母长满老茧的手,帮着做做家务,让父母休息休息。外面的月亮是朦胧或根本看不见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一家人团聚,这温馨和睦的相聚让心中的亲情圆月明亮、皎洁。

    2018年中秋,家在心中。在中秋节,为了生计,许多小餐馆仍照常营业。忙碌了一天,晚上送走最后一批食客后,就是张罗自己的饭菜了。炒两个小菜,喝口小酒,以简单的方式迎接中秋节。给家人打个电话,听听父母的声音,与孩子说说话,把家和亲人放在心里,让爱消融一天的劳累疲倦。

    2018年中秋,家在心中。为了祖国的安定,为了人民的幸福,边防战士们常年坚守在祖国边关,他们不知过了多少个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中秋节。当别人在一家人团聚时,他们或许正坚守在寒冷的雪地里;当别人在愉快地出游时,他们或许正在边防巡逻。他们把对家和亲人的思念深埋在心里,以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责任迎接中秋节。

    中秋佳节,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有多忙,给家里的老人打个电话,花时间陪陪年幼的孩子,把家放在心中。家是爱、希望、梦想与责任,它温暖着我们,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它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冯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