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七夕】又见七夕,感悟爱情

    七夕之夜,细细品味银河的天桥之恋,默默感受牛郎织女是怎样把思念化作“此情不移,海枯石烂”的动力,只为了这短暂而凄美的相聚。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总是那么荡气回肠,琼瑶笔下的浪漫爱情一直令人向往,柏拉图式的精神之恋同样无限美好。

    现在有很多人急功近利,只贪求物质利益,而精神贫瘠,也出现快餐爱情;也有功利交易的婚姻,更有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而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婚姻。我不提倡“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的爱,亦不欣赏“两情若是长久,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情,而是固执的认为“爱是一个承诺,情是一种责任,爱情是心与心签的一份锲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锲约里唯一的要求就是信任,失约了,有效期就到了。在我的骨子里,还是热诚执着地追求着真爱、真理、至善、至美,我的心底里还在殷殷地呼唤那种惺惺相惜、不计回报、相互激励的爱。

    爱情本就是一种奇怪的物质。遇到你真正爱的人时,要努力争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机会,因为当他离去时,一切都来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时,要好好和他相处下去,因为在人的一生中,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曾经爱过的人时,记得微笑,因为他是让你更懂爱的人。热恋时爱情,可以什么都不在乎,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一旦感情平复了下来,心中就会出现接连不断的计较,为什么我付出的比你多;为什么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你却要有所隐瞒,然后冷战,争吵,分手,和好,冷战……走得过的就是执子之手,走不过的就只能缅怀当初。

    爱情让人快乐也很容易受伤,虽无形却因为伤在心里才会更痛。所以,不能兑现承诺的爱不要轻易说出口,不能走到未来的情就该学着放下,尝试着把思念化作前行的动力吧!(熊新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