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网络中国节•七夕】因为爱情,离别何惧

    七夕礼物千奇百怪,999朵玫瑰太平常,宝马、法拉利太奢侈,200只萤火虫太残忍,人民币花束太扎眼……看过太多的相关报道,人们有追求浪漫的不同方式,要说对七夕没有过浪漫的幻想,那肯定是自欺欺人。

    一年一度又七夕,没有情人节,没有花,只有那24小时有热水的家!或许对于已婚人士,过七夕便会理性很多,对于分隔两地的爱人,也许仅仅只有一通关心的电话……为了生活多数个家庭四处奔波,太多的婚姻正经历着两地分居的折磨与考验,在七夕来临之际,让我们不自觉就想到了中国古老的传说,那便是流传至今的牛郎与织女的忠贞爱情故事。曾经男耕女织,相亲相爱的夫妻,无奈被银河相隔,只能泪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长地久,忍受着难熬的相思苦,唯有七月七才能鹊桥相会。即便是这样,距离、时间并没有冲淡爱情,因为心中有爱,旁人看来悲凄的爱情故事,却闪耀着最美的光芒。所以从浪漫色彩、文化底蕴、爱情象征来看,七夕节无疑是有着博大内涵的中国传统节日。

    因为爱情,人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唯有相信爱情,才能天长地久。在我国,最常见的异地夫妻,莫过于建筑工与军人,很多新婚燕尔就会面临离别,不可否认有因为异地原因离婚率而攀升,但也有坚守着一起慢慢变老、子孙满堂的幸福伴侣。选择离开,忘记初遇时的心动与美好,把一切归根于生活的磨砺与平淡,其实是输给了自己,是自己不再相信爱情。在快节奏的时代,各类诱惑不断,不相信爱情何谈能遇到真爱更不要说做到忠贞不渝。婚姻让我们承受得更多,也成长了不少,也许我们不会再像恋爱时那样浪漫,努力在对方心中保持完美,可也让我们学会了包容、理解、责任。在生活中一起分担家务、一起培养孩子、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待到白发苍苍坐上摇椅慢慢回忆生活的点点滴滴,何尝不美好?!只要心中有彼此,又何必在乎什么样的表达形式,要知道爱情不是买卖,这世上真心买不到!

    七夕谐音“栖息”,珍惜我们建立的“栖息”地(家),珍爱那个不完美、可曾经让你义无反顾、内心牵绊的她(他),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因为爱情存在,何惧离别有期。(刘俐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