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环境卫生整治 志愿者在行动

    (记者 胡肖艺)4月9日,我区举行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毛伟参加活动,来自区爱卫办、区城管局、茄子溪街道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在滨江路滑石滩沿线捡拾垃圾,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优美的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携带垃圾铲、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采用地毯式搜索的方式,迅速投入到清洁行动中,小到烟头、纸屑、果皮,大到纸盒、食品袋,就连山坡草丛中的垃圾,志愿者们都不放过。

    活动过程中,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关注,他们便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人多力量大嘛,保护家园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市民唐阿姨说到。志愿者们表示,捡拾垃圾是大家在生活中力所能及的环保手段,希望通过清洁行动使更多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迫切性和必要性,用实际行动唤起人们关注环境卫生的意识。

    据悉,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志愿者、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从自身做起,人人动手,改造环境,抛弃不卫生的陋习,共建整洁宜居家园。接下来,我区还将陆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春季全民健身、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