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八桥镇 “一对一”开展精准征兵

    (实习生 李鑫炜) 5月11日,八桥镇民新村在校大学生李林霍家迎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当天,八桥镇征兵宣传人员上门,向李林霍和其家人面对面宣讲征兵政策,动员他参军。听完工作人员的宣讲,看了征兵宣传手册,就读于重庆科技学院的李林霍说,他将抓住这次到部队锻炼的机会,报名参军。

连日来,八桥镇多渠道、多角度搜集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情况信息并建档登记,随后,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宣传。

在入户宣传时,工作人员为有意愿参军的适龄青年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了应征流程、参军优惠政策、经济收益等问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确保把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素质高的适龄青年都动员起来。八桥镇还联系了辖区部分退役军人,让他们现身说法,为家乡适龄青年应征助力。

此外,八桥镇还在辖区主干道旁悬挂征兵横幅,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征兵公告以及军威宣传等海报,确保宣传无死角。

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纷纷表示,经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他们对参军入伍的经济收入、未来发展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坚定了参军入伍的想法,希望能到部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截至目前,八桥镇共计29名适龄青年报名,其中11名大学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