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镇街村社
您的位置: 镇街村社
万有社区:及时清理涵洞积水隐患

  (实习生 李鑫炜)“以前涵洞没有清理时,气味恶臭难闻,窗户都不敢开。自从清理以后,小区空气好很多,晚饭后也能下楼散步了。”5月13日,家住八桥镇万有社区的刘欣女士回忆道。


  万有社区附近的兰海高速工程在建设时,将一处水渠改道成涵洞。由于后期涵洞停止使用,一旦下雨,周边雨水汇集到涵洞内,久而久之,污水便散发出难闻气味。

“其实,社区定期要对涵洞进行清理。只是这次突然堵塞,等到工作人员发现时,里面的污水全部溢出,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万有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将这一情况向八桥镇汇报后,镇政府立即联系专业清掏人员对50多米长的涵洞进行清淤疏通。经过2天时间,涵洞终于被清理干净,不再有污水溢出。

随后,万有社区组建一支“涵洞巡查小队”,6名队员每天都要对涵洞进行巡查,一旦发现存在堵塞问题,立即向社区汇报,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清掏,保障居民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