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金牌闪亮 心怀善良——记我区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肖祖贤

  (记者 黄兰清)早上9点,肖祖贤在家中铺开地垫,又准时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她这是正在积极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把家当成了训练场。

  今年23岁的肖祖贤,家住我区建胜镇竹园小区,是一名残疾人羽毛球运动员。受这次的疫情影响,她只能这样开启宅家训练模式。

5月13日,记者在肖祖贤家中见到了这个勇敢、顽强又善良的女孩,并为她在今年4月荣登“重庆好人榜”表达了祝贺。

面对记者的祝贺,这位2岁时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右边身体运动神经全部受损的姑娘,笑着说出了她的口头禅:“残疾不是弱者的代名词,肯为之努力的梦想都能在蓝天上翱翔!”

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意外受伤,无法像常人一样行走后。她并没有被残酷的命运打趴下,仍然积极乐观地面对着生活。机缘巧合下,一只小小的羽毛球拍,为她残疾的身体插上了让梦想腾飞的翅膀——一位残疾人羽毛球运动的教练无意中发现了身高臂长的她很有从事这项运动的天赋潜力。

从来没正式接触过羽毛球运动她,欣然抓住了这次挑战命运的机会。2016年,她参加了重庆市残联组织的市级残疾人长训运动员选拔比赛和重庆市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其积极向上态度获得重庆市残联体育中心领导和羽毛球教练的关注,在2017年被选为重庆市残疾人羽毛球长训运动员。

之后,不懈努力的她捷报频传: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单打金牌和女子双打铜牌,从而得到了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出战了“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荣获羽毛球SL3-SU5女子双打铜牌;2019年,代表重庆羽毛球队,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一块金牌、一块银牌、一块铜牌……

和一块块闪闪发光的奖牌一样,肖祖贤也有着一颗金子般闪亮的善良之心。“只要我有空,什么公益活动我都乐于参加。我觉得做公益和打羽毛球都很有意义,一样热爱。”肖祖贤告诉记者。

我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刘玉霞告诉记者:“肖祖贤这个妹妹人真的很好,从2017年开始,只要有空就会参加我们组织的公益活动。”刘玉霞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去年重阳节,当时区残联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肖祖贤不仅一直陪老人们聊天,还给他们按摩唱歌。敬老院的很多老人都很喜欢她,说她开朗活泼又积极,并都为她在各项赛事上,为大渡口增光添彩的成绩欢喜不已!

5月1日,在我区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春夏直播电商展销节”活动上,肖祖贤这位“金牌运动员”还尝试着当了一次“金牌主播”。她为惠残企业推销代言的商品,也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追捧。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