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江津区2020年房交会线上线下火热

    (通讯员 曹成)初夏时节火热的除了阳光还有重庆江津的房地产市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江津区2020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以来持续火爆截至昨日已吸引200多万网友关注转发,更有3余万人次到访看房。

    以“山清水秀美丽江津•生态宜居滨江之城”为主题,本届房交会自4月30日启幕为期一个月惠民政策持续到5月31日。

    这次房交会吸引了“2019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企业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参展商,共推出各类房源26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200万平方米,非住宅50万平方米,车位近5000个。此外还推出部分二手房源、金融产品。

    与历届房交会相比,本届房交会最大特色在于:开展线上线下的同步展示。实体展场展区面积7300平方米,其中展位面积达2000平方米,分别设立了房地产展示区、中介及二手房交易区、金融行业展区;线上利用“掌上看房”、“直播看房”,为群众提供多样性的看房选房模式。线下设置实体展场进行现场集中布展展示;线上利用“互联网+”模式,利用PC端、移动端等多平台实行“线上展示、线下交易”选房。主要包括江津区内商品房及二手房展示及交易、区内旅游地产项目展示及交易、区内房地产经纪机构咨询服务等。  

    关于广大市民最关注的惠民政策,江津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王大喜介绍,分为购买开发企业的商品房和二手住房交易两类。

    购买开发企业的商品房方面。一是非住宅类。个人购买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个人购买车库、车位的,均按缴纳契税总额的100%给予补贴;免缴不动产登记费。二是住宅类。个人购买商品住房的按缴纳契税的50%进行补贴;免缴不动产登记费。

    二手住房交易方面。个人购买2010年1月1日前区内二手住宅的(以产权证登记时间为准),按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免缴不动产登记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本届房交会特别出台了对援鄂一线医护人员的购房补贴。即:全国各地援鄂一线医护人员于4月30日至5月31日期间在我区购置商品住宅、商铺、车位,除享受以上惠民政策外,区财政另外再给予每平米200元的购房奖励。

    为丰富展会内容,房交会组委会还推出项新颖的活动。一是到访有礼,每天到展会现场看房选房的群众,可凭参展企业派发的抽奖券抽取小礼品;二是关注“网上房交会”,参与直播看房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现金红包;三是购房抽奖活动,奖品为消费抵扣券。

    此外,为做好展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设立了疫情防控组,在展会现场会设置疫情防控专区,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展会期间每天每两小时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进出展会现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所有人员需扫渝康码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会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