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大渡口要闻
透过开满鲜花的窗口——从江津区2020年房交会看变化

    江津区2020房交会集中展示落下帷幕惠民政策仍在延续。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此次交会不仅加强企业品牌宣传,支持市民购房需求,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多样化置业选择,也为市民深入了解江津城市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次交会吸引了“2019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企业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38家参展商,共推出各类房源26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200万平方米,非住宅50万平方米,车位近5000个。此外还推出部分二手房源、金融产品。在展示目前江津房地产开发面貌的同时,也为楼市的变化提供了一个观察的机会。

    透过房交会这个开满鲜花的窗口记者发现一改以往楼盘品质参差不齐的情况,今年交会上展出的项目品质有着很大提升。参展的祥瑞、燕山、华远和祥豪等品牌房企均带来了他们的核心项目。这些高品质住宅商铺的面市、加推,都在配合着江津城提升品质而作出努力。

    住房升级:改善型住房成主力

    江津楼市从发展之初到现在,也经历了多年的沉淀。一方面,最初买刚需的一批人自然也面临换房改善的需求;另一方面,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不再仅仅满足于有房住,还要住的舒适。改善型住房,在目前江津楼市销售最火爆。

    在房交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位有意向购房的市民,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表示,随着家庭成员增多、事业发展,希望添置一套面积更大、配套更完善的住房。

    在今年的房交会上,改善住房成为开发商主推的重头戏。江津区房地产建筑商会负责人邹勇介绍,此次参展的精选房源中,90-200平方米的改善性住房占比达50%以上。

    房交会集中展示期间祥瑞·大城小院的人气一直很旺。“这里位于南北大道与西江大道交汇处,正好位居滨江新城中心,坐享北师大附中、轨道5号线等优质配套资源。江津未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及商务中心,是整个滨江新城极具居住和投资价值的项目。”来自重庆主城区的李女士果断下手在此定了一套,还动员了几个亲友前来看房。

    祥瑞·大城小院等楼盘环境优美多为大户型、大阳台或大露台正适合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滨江新城与重庆主城之间便捷的交通,更让李女士等厌倦高层小户型的市民下定决心。

    当然想换好房子的购房者,对新房有更高要求:“环境绿化要好,车位等配套必须齐全,最好还有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服务……”这就不难理解,为啥祥瑞·大城小院燕山·幸福星城祥豪·维多利亚港湾和华远·春风度等楼盘如此走俏了

    商业地产进入全民商铺时代

    除了改善居住环境本次房交会的商业地产的关注度也远超历届。记者观察,一半以上的参展项目推出商铺或写字楼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遇上合适的商铺可以投资。

    商业地产全面开花,投资额100万元左右的商铺处处可见。部分手有余钱的市民正将目光投向商铺写字楼等配置自己的资产。“手头有100多万的闲钱,股市、基金行情都不好,借给民间融资机构怕收不回来,存在银行又怕贬值。买个商铺,即可出租收租金,实在不行自己开店经营。”个体工商户丁富、黄英等的话颇有代表性。

    商业地产已进入全民商铺时代,问题来了,哪些商铺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 “投资不是问题,投到哪里才是问题。”“理财百遍不如旺铺一间。”燕山·幸福星城项目贴着这样的告示。

    燕山集团公司总经理梅健告诉记者,与住房投资主要考虑转让后的溢价不同,商业地产盈利主要依靠运营期间的租金,因投资方向重要一是看地段,二是看未来,最重要的是结合房价综合考虑。

    “商铺回报如果在5.5%以上,就可考虑。”梅健称,该收益已经把住宅收益甩开。梅健还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选择品牌运营商自持水平较高物业,才能够保证回报比较稳定,增值较快。此外,还可以选择一些规模较大周边配套齐全的社区商铺。这些商铺更接近目标客群,消费者到达性更强,加上性价比高,更适合中小投资者。

    至于属于商业地产中的车位,更是购房者的刚需。祥豪·维多利亚港湾长江著等小区的不少购房者更是定房的同时,当场选好车位。 

    售房机构竞争从粗放走向规范

    本次房交会除了各大开发商的“PK”外,12家销售机构集中亮相当面“对垒”也成为一大亮点。记者从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和重庆智道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多家房地产销售代理和中介机构获悉,随着消费者回归理性,房产销售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今年来,江津房产销售经纪人减少了约1/3。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销售市场正从粗放竞争走向品质之争。

    记者注意到,本次房交会上中介除了带来众多房源外,也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包括服务费折扣、购房送礼品等。而这背后,折射出的无疑是销售市场竞争的加剧。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房产中介线下门店已是“贴身肉搏”。在时代广场附近一条几十米的街,就有链家、到家了等近10家中介公司聚集在此,几乎是“十步一店”。

    “目前江津房产经纪品牌繁多,小品牌(如单店)生存周期短、更替快。” 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管营销的负责人王丹丹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房地产销售代理市场的分化也明显。一些小品牌、实力欠佳的代理团队逐渐离场。

    记者从重庆智道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廖珂处也得到证实,随着消费者越发理性,客户对高品质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在这个过程中,一部分中介和经纪人遭到市场的自然淘汰。

    竞争加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未来房地产代理和中介市场将如何演变?市场竞争又将聚焦于何处?

    在江津区住建委分管负责人看来,随着房产市场的发展,资源将逐步向大公司大品牌聚集,行业发展将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不规范的代理机构路会越来越窄,甚至难以生存。该负责人表示,未来的竞争关键在于以“质”取胜,提升居住品质、以人为本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创新发展的主趋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