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区法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记者 胡肖艺 实习生 朱晨鹭)日前,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梳理涉恶案件办理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星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及市五中法院辖区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精神,梳理了已受理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目前,区法院共受理涉恶案件5件、办结4件,加大涉案财产处理力度,办结的4件已全部立案移送执行。

伍星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不仅要做好院内跨部门之间的协作,还要做好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他要求,要按照上级部署,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提前谋划,依法做好案件审理;要组织精干力量,强化执行措施,加快处置进度,做好“打财断血”涉财产部分判决的执行;做好审判执行的同时,还要做好“一案一整治”,通过司法建议等方式,积极堵塞漏洞,确保工作成效;要继续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多角度、多渠道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打击震慑黑恶犯罪,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